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為節電下令中午關空調 公務員抱怨熱到無心工作

2017年08月02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新竹市政府原則上配合關冷氣節電的政策,原本就沒冷氣吹的市府志工靠電扇、搖扇子度過悶熱。(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人民網8月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下令公家機關節電,在昨天實施的第一天,不少公務員已經“凍未條(受不了)”,紛紛在辦公室架起電扇﹔聯合辦公大樓的地下小吃街因為關冷氣,中午吃飯時間門可羅雀,倒是攤商臨時起意賣桌上型立扇,購買人潮沒停過。

“不知道是哪個白痴官員想的點子,室內封閉大樓竟然也關冷氣!”在“內政部”大樓的公務員私下抱怨,中午過后就是一天內最熱的時候,關冷氣簡直要讓人坐不住,更遑論要做文書公務。雖然架了好幾台電扇,但因為大樓內仍悶熱,“根本是逼大家早點下班”。

“內政部”大樓的地下小吃街每到中午就熙來攘往,但昨天因為關冷氣,地下室空間相當悶熱,不僅公務員不想來,攤商生意也很難做。鹵味攤的老板娘直言,“現在政府是窮到連冷氣都不能開了嗎?”坦言生意是這幾周最差。

“外交部”位處博愛特區,基於安全考量,窗戶僅能打開一小部分,空氣根本無法流通,雖然各處室天花板裝有節能風扇,但仍無法消散辦公室內的熱氣,有些工作人員干脆選擇走動,寧願送公文,也不願悶坐在辦公室。

“外交部”一名科長說,冷氣調高溫度后,辦公室內變得非常悶熱,隻能用卷宗夾當扇子猛搧風,不過這樣子也沒辦法專心辦公,“可能明天開始同仁都會自備小電扇!”另一名科員則無奈表示,明天開始要帶短褲、拖鞋,“下午時段不開冷氣,穿全套西裝真的會受不了!”

“經濟部”基層也感嘆,電力結構遲未能改善,今天這裡補一點,明天那裡省一下,猶如貼了多個補丁的衣服,還不能下水洗,用這種特殊方式解決供電問題。

“監察院”昨天空調則是照常運作,成了名符其實的“冷衙門”,“監院”員工笑稱,“‘行政院’與監察院是平行單位,沒有收到‘行政院’的‘指令’。”不過,“監察院”秘書處証實,昨天已經收到了“行政院”“配合節電”的公文,目前還在簽核中,“監察院”自身也有在規劃節電措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