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沱江艦號稱“航母殺手” 被曝根本偵測不到敵艦

2017年08月03日16:22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日前,台當局大力宣揚要實現“軍艦自造”,不過,被台灣封為“航母殺手”的沱江艦,被曝出無法有效偵測到水下的敵人潛艇。

據台媒報道,由台海軍研發、具雷達匿蹤功能的穿浪型雙船體型巡邏艦雖然配備“可變深度聲納(Variable Depth Sonar, VDS)”,但因受到船艦設計的影響,經常發生震動及抖動等問題,根本無法有效捉到水下的敵人潛艇。

這一消息得到台灣海軍將領的証實。據悉,在美國廠商的協助下,目前沱江艦正在左營廠區內更換另一款新型的VDS。台將領還稱,新型VDS“絕對比現在的還好”,並符合台軍作戰需求。

據了解,根據當初設計,沱江艦所配備的變深聲納,可對淺海、沿岸及深海等不同環境下的潛艇,進行近、中、遠程的偵測定位,並分類、追蹤,並有魚雷預警能力。

蔡英文當局上台后,力推“台艦自造”卻並不被看好。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蔡英文今年3月21日主持簽署“潛艇自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並宣示台灣潛艇自造正式啟動。

蔡英文主持“潛艇自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蔡英文表示,她解決了此前台當局無法解決的“防務最需加強的一層”。但備役海軍上校、“中華經略防務知識協會”研究員王志鵬受訪表示,台灣潛艇自制起步太晚,相比大陸的軍事研發能量,自造潛艇就算於10年后成軍,也無法有效制約大陸。

此外,台灣自造潛艇還被曝出,仍然仿上世紀的技術。(綜編/海外網 李萌)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