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話改革開放40周年 兩岸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行

2018年11月0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11月8日電(記者柴逸扉) “改革開放40周年——兩岸媒體分享會”7日下午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辦。兩岸新聞界、文化界人士近百人與會,分享難忘的採訪報道經歷,共憶兩岸新聞交流歷程,共話大陸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果。

  人民日報海外版、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新社以及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東森電視、香港中評社、今日頭條等十余家兩岸傳統媒體、新媒體的相關負責人、記者參會。

  分享會上,15位兩岸媒體界人士先后發言,回憶往昔、展望未來。大家圍繞“兩岸記者駐點採訪交流的經歷”“重大兩岸新聞在場的經歷”“新媒體時代的兩岸新聞報道”“台灣媒體人眼中的大陸發展”等議題,展開分享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全國台聯副會長鄭平在會上致辭說,40年改革開放,春風化雨,改變了大陸,惠及了兩岸,影響了世界。我們以敢闖敢干的勇氣和自我革新的擔當,闖出了一條新路、好路,實現了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此次邀請兩岸記者共同分享在大陸改革開放40年偉大進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希望兩岸媒體能更進一步推動兩岸增進了解,構架兩岸和平橋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此次分享會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台海觀察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