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花燈亮相台北燈節

2019年02月19日13: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上海燈區十分吸晴,吸引大量台北市民前來觀看。王平 攝
上海燈區十分吸晴,吸引大量台北市民前來觀看。王平 攝

人民網台北2月17日電 (記者王平 王堯)2019台北燈節16日晚開幕。由上海市政府指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設計制作的以“滬上樂迎春,豬歲喜盈門”為主題的大型花燈當晚亮相,吸引大量台北市民前來觀看。

台北燈節連續四年邀請上海市共同參與,上海旅游節的吉祥物“樂樂”今年也隨元宵彩燈來到台北,與台北市民及游客同迎團圓佳節。

主燈特別設計了可愛的大型喜豬,並展示上海中心大廈、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以及外灘等景致,熱情歡迎台北市民及各界游客走進上海,感受滬上風情。燈組中的LED屏幕則滾動播放上海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宣傳片《心動上海》和《我們的上海》。

據介紹,這些精致花燈的設計與制作,主體皆在上海完成,整體花燈結合傳統花燈工藝及創新科技工法,展示了上海彩燈工藝的精華。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將上海交流燈區設置於台北城的起源地“北門展演區”,透過歌聲影片傳遞上海文化風情,為兩市民間交流搭建了橋梁。

前來看燈的台北市民施小姐表示,上海花燈很美,從宣傳片也可以看出上海是個很漂亮的城市,兩岸這樣的交流很有意義,可以增進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

此次參展的上海花燈將從16日一直展示到24日台北燈節結束。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