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媽祖文化活動周正式開幕 增進兩岸同胞往來交流

2019年06月1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來自兩岸的800多位來賓參加了開幕式

  人民網莆田6月10日電 (鄭窈)10日上午,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媽祖文化活動周開幕式在湄洲島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永久會址舉行,兩岸嘉賓共同推杆啟幕。

  福建省有關部門領導、兩岸醫療健康產業界代表、媽祖信眾代表、台灣村裡長代表、文創機構代表、兩岸青年代表等各界人士共8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

  “1989年由宜蘭南方澳南天宮組織20隻漁船直航湄洲,完成我們魂牽夢縈的心願。”今年恰好是台灣漁船直航湄洲朝拜媽祖30周年,台灣媽祖聯誼會榮譽會長、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當年親歷首次直航,他在開幕式致辭中表達了自己激動的心情,“作為一個親歷者、參與者和見証者,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本屆媽祖文化活動周是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安排了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媽祖文化活動周開幕式、2019年媽祖與健康研討會、兩岸媽祖文化交流系列活動(莆田站)、紀念台灣漁船直航湄洲島朝拜媽祖30周年活動、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文創精英對話、2019年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夏令營等活動,旨在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往來交流,凝聚親情鄉情,共謀和平發展福祉。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