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攜手“孵化”新劇新人

第三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選出佳作

2020年01月15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入圍作者和創投平台代表合影。孫立極攝
入圍作者和創投平台代表合影。孫立極攝

人民網台北1月15日電(記者陳曉星、孫立極)“我們想創建一個專業性的兩岸戲劇合作平台,在這個平台上,從劇本到制作、發行,都能結合最優秀的人才執行運作。”北京哲騰演出運營院線總監傅若岩今天在台北說。由筋斗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哲騰(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兩岸文化機構和戲劇機構共同打造的兩岸劇本創投平台今天在台北揭曉第三屆優秀劇本,有10部劇本入圍,其中《而立告別》《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獲30萬元新台幣版權費,與制作單位簽約進入制作階段。

主辦方介紹,自2017年開始征收戲劇創意起,每年兩岸劇本創投平台平均都有200件作品參賽,2019年經過三階段選拔,入圍作品有10個,台灣6個,大陸4個,這些作品會獲平台持續推廣,被介紹給兩岸的制作單位。第一屆獲獎劇本《忘川引》已制作成舞台劇,第二屆獲獎劇本《小瞳的奇幻冒險》也開始籌拍電視劇。參與兩岸劇本創投平台的機構既有文化娛樂公司,也有像國家話劇院這樣的權威表演團體。

(責編:孫暢(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