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福建湄洲媽祖祖廟連線祈福祝防控疫情成功

2020年02月17日13: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福建湄洲媽祖祖廟連線祈福祝防控疫情成功

人民網台北2月16日電(記者孫立極、陳曉星)16日上午,“天佑中華、祈福武漢”海峽兩岸媽祖宮廟攜手防控疫情線上祈福活動在福建湄洲、台灣台中同時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及海內外的媽祖信眾通過新媒體直播平台共同參與了這一線上祈福活動。

“天佑中華、祈福武漢”由福建湄洲媽祖祖廟和台中大甲鎮瀾宮、台灣媽祖聯誼會共同發起舉辦的。通過網絡連線,湄洲媽祖祖廟與大甲鎮瀾宮同時啟動祈福儀式。

台灣數百位媽祖信眾聚集鎮瀾宮內雙手合十,宣讀祈祝文后,拈香、行禮、叩首、誦經,祈禱疫情早日結束、解禍呈祥、老幼均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台灣媽祖聯誼會榮譽會長顏清標受訪時表示,祈求媽祖庇佑,希望兩岸盡快扑滅新冠肺炎疫情。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則表示,對大陸醫療團隊有信心,“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過難關。”

專程到大甲鎮瀾宮參加祈福的信眾林清良說,大家都是中國人,希望媽祖保佑疫情快點結束。盼望大家愛護身體,做好防疫。來自彰化的媽祖信眾蔡慶祥1月剛從廣西回到台灣。他真誠祝福,“大陸疫情趕快結束,大家都幸福健康快樂。”

(責編:於洋、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