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連線北京、西寧  兩岸文旅聯誼雲端行

2020年10月23日13:47 | 來源:人民網-港澳頻道
小字號
台北會場  陳曉星攝
台北會場  陳曉星攝

人民網台北10月23日電(記者陳曉星)“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今天線上舉行,北京、西寧、台北三個分會場連線,海峽兩岸200多名文化界、教育界、媒體界和旅游業界人士“雲端”相聚。活動包括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展示推介、兩岸文化座談會、兩岸旅游座談會。

本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會長張旭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態化階段,舉辦此次活動具有重要意義,期望通過本次活動激發大家對文化和旅游行業回暖升溫的信心,以及更多關於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見解和思考,也能夠激勵兩岸業界凝心聚力,開啟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共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青海省副省長張黎致辭表示,青海與台灣文化和旅游交往頻繁、合作緊密、成果豐碩,希望青台兩地把此次活動作為新的起點,在交流中凝聚共識,在交融中產生共鳴,以情相待,以心相交,互學互鑒,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台南藝術大學前校長黃碧端在開幕式上說,這樣的活動實現了“天涯若比鄰”,不管是空中相見,還是現場相逢,都是非常難得的交流機會。青海擁有美麗的山水、溫暖的人情和豐富的文化,去過的有溫暖的回憶,沒去過的有美好的期待。

台灣旅游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在開幕式上說,她對青海的感受是天空藍、草原廣,山美水美人也美,青海是台灣民眾向往的地方。希望今年網上見,明年線下見。

(責編:蘇纓翔、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