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知名人士邱毅在廈門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13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知名人士邱毅在廈門接種新冠疫苗

  新華社廈門7月12日電(記者 付敏)在結束了21天的隔離后,台灣知名人士、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12日下午在廈門接種新冠疫苗。

  當天下午4時許,邱毅現身廈門鋼宇體育館疫苗接種點。簡單登記后,邱毅便開始接種。醫護人員向邱毅介紹說,今天打的是北京科興疫苗。接種后,醫護人員又叮囑他要留下來觀察半小時,接種處24小時不碰水,這幾天不要劇烈運動,飲食清淡﹔第二劑在8月1日以后接種。邱毅連聲說好。

  留觀30分鐘后,邱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一切正常,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他表示,選擇到廈門打疫苗是因為廈門是自己老家,並對廈門嚴謹的防疫管理點贊。

  邱毅介紹說,在大陸下了飛機,還沒有入境就需要做核酸檢測﹔隨后會由統一的防疫專車送到隔離地點﹔在隔離期間,會有多次的核酸檢測以及每天兩次的專人量體溫。“這些都是台灣沒有的,兩岸之間的防疫管理,高下立見。”

  他表示,大陸已經表達得很清楚,願意給台灣提供一切幫助,但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考量,遲遲不放開大陸疫苗入島,這是“草菅人命,凌遲台灣人民”。

  “民進黨當局在疫苗管理上是有‘私心’的﹔他們一度卡關大陸疫苗,就是怕大家覺得大陸‘雪中送炭’,將來‘以疫謀獨’就做不成了,要挑動台灣反中仇中的民粹達不成了。”邱毅說。

  他認為,為了“以疫謀財”,民進黨當局還極力幫助台灣自產的疫苗制造市場空間。“台灣自產的疫苗到現在還在二期試驗階段,沒有國際授權,更不要說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保護效果。希望民進黨當局能有民胞物與之心,不要把台灣人民當芻狗、草芥,台灣人民的每一條命都應該珍惜。”

  國台辦早前發布的消息稱,截至6月30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9.9萬人,接種劑次約17.4萬劑。此前已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台大教授苑舉正等台灣知名人士專程“登陸”接種大陸新冠疫苗。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