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

2021年07月27日05: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金晨)在東京奧運會開幕之際,民進黨當局稱“無論遭遇多大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並感謝“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指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隻能自食其果。

  她表示,關於“中國台北”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問題,本著一個中國原則,1979年國際奧委會通過《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台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和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台北”的參與問題。“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朱鳳蓮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祝願兩岸體育健兒共創佳績。

(責編:楊光宇、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