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掩蓋不了謀“獨”本性

汪曙申
2021年07月20日10: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下,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美國日益憂心冷戰后建立的霸權地位逐步衰落,蓄意給中國扣上“威權”的帽子,散布中國“破壞國際秩序”“威脅台灣”等謬論,企圖糾集西方盟友圍堵中國。民進黨當局宣稱與西方“理念相近”,選擇對美國全面貼靠,將“台獨”分裂路線與美國遏華戰略捆綁,將台灣“安全”與美國霸權體系挂鉤,大肆配合外部勢力上演“民主”鬧劇。同時在島內蓄意包裝“台獨”意識形態,利用“執政”地位將一黨之私置於島內民眾整體利益之上,致使島內疫情肆虐、天怒人怨。民進黨當局有何面目繼續奢談“民主自由”以欺騙世人?這塊遮羞布早該丟進台灣海峽了。

  所謂七國集團、北約組織以抵制“威權”為借口助台是痴心妄想。七國集團、北約組織等少數西方國家組成的利益集團主導世界的時代早已結束。他們站在歷史發展大勢的對立面,代表不了國際社會的主流民意。民進黨當局出於頑固“台獨”本性,置中華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甘願充當外國“棋子”,把寶押在外部勢力身上以挾洋自重,借外部勢力給自己壯膽造勢,向美西方遞交各種“投名狀”,隻能是飲鴆止渴,若膽敢鋌而走險,幻想“以武謀獨”,“棋子”終會成“棄子”,必將遭致毀滅性失敗。

  民進黨當局以“民主典范”自詡,打著“民主”幌子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在島內卻長期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鉗制輿論,編織謊言欺騙民眾,大肆制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其對外營銷與內在皮囊之迥異令人匪夷所思。以人民為中心才是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在當前島內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受到嚴重威脅的形勢下,民進黨當局仍不忘操弄“政治抗疫”,為了維護其“反中抗中”的政治圖謀,拒絕大陸的抗疫經驗和疫苗援助,讓台灣民眾承受疫情肆虐帶來的戕害。所謂“防疫神話”光環已蕩然無存,卻還在炒作“捍衛民主”“抵抗威權”,上演污蔑攻擊大陸的政治鬧劇。最后不得不唾面自干,被迫同意民間團體通過上海復星代理購買德國BNT疫苗救急。拿民主人權說事,掩蓋不了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殃民有術的真相。

  祖國必須統一,祖國必然統一。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牢不可破,美國介入台灣問題越來越力不從心,島內某些勢力倚美謀“獨”的幻想終將破滅。“台獨”是歷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今天,中國大陸日益強大,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祖國統一是任何力量都無法撼動的歷史大勢。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作者系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台美關系研究室主任)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