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密切關注、依法嚴懲島內一小撮“台獨”分子

2021年07月29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應詢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誤判形勢,在“台獨”絕路上一意孤行隻會碰得頭破血流。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分裂勢力的任何挑舋,都將遭到堅決挫敗。我們將密切關注島內一小撮“台獨”分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有記者問,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堃近日再度發表“台獨”言論,鼓吹所謂台灣“國家正常化”,聲稱“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灣正名’、‘制憲’、‘入聯’等目標便能水到渠成”。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朱鳳蓮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游錫堃之流公然散布“台獨”言論,他們明知“台獨”不可為不能為不敢為,卻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執意將“台獨”主張強加給廣大台灣民眾,企圖靠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既荒謬,又可悲。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