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攜手共促 融合發展”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杭州開幕

2021年07月23日2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杭州舉辦。人民網 高歌攝

人民網杭州7月23日電 (高歌)23日,主題為“攜手共促 融合發展”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杭州開幕,共有來自海峽兩岸的350余人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論壇組委會發賀信。

汪洋指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兩岸關系的未來和希望。祖國大陸十分關心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全體青年的成長進步,熱情支持兩岸青年多接觸、勤來往、深交流,共同感悟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獨特魅力,共同領略近代以來偉大祖國的滄桑巨變,共同憧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汪洋強調,祖國大陸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十四五”規劃順利開局,高質量發展態勢良好,必將為兩岸青年成長、成才、成功提供更加寬廣的舞台。我們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願意持續關注台灣青年的所思所憂所盼,為大家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汪洋指出,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但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希望廣大台灣青年看清歷史大勢,擔當民族大義,扛起時代重任,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辭。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攝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致辭中指出,祖國統一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統一進程不可阻擋。兩岸青年要把握歷史大勢,勇當時代先鋒,積極投身於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島內的烏雲不會持久,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要堅信“邪不壓正”,認清大勢,明辨是非,挫敗“台獨”勢力“害台”圖謀,反對外部勢力干擾破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勇敢投身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我們將繼續擴大深化兩岸同胞的交流合作,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他們提供同等待遇,鼓勵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登上祖國蓬勃發展的快車,讓兩岸同胞在交流中走近走親走好,加深感情,增進融合,強化凝聚力、向心力。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致辭。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攝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兩岸迄今尚未完全統一是歷史遺留給中華民族的創傷,兩岸中華兒女應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撫平歷史創傷。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民族大義,攸關廣大台胞前途和福祉。要始終團結引導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認清統一是福、分裂是禍。希望兩岸青年堅持做一個挺直脊梁、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堅持做兩岸和平發展的使者,堅持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攜手共筑中國夢。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指出,當前浙江正以守好“紅色根脈”的高度自覺,奮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人民創造了更多發展機遇。希望兩岸青年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堅定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貢獻智慧力量。

論壇上,袁家軍宣布浙江省將開展服務台灣青年“3個專項行動”,包括政策宣講“導讀”行動,通過舉辦“台商大講堂”“浙台微訊”公眾號權威發布、編發台青創業典型案例,幫助台青更好理解祖國大陸和浙江重大政策措施。集中服務“暖心”行動,組建服務台灣青年工作專班,廣泛聽取意見建議,讓台青在浙江工作生活舒心順心。數字惠台“賦能”行動,對各項惠台政策措施進行梳理優化,打造“一站式”惠台政策辦理網絡平台,實現惠台政策應享盡享、應享快享。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