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社會批美對台軍售新計劃:“要疫苗不要武器”

2021年08月07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8月6日電  (記者陳鍵興、姜婷婷)美國防部4日宣布批准價值約7.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劃。對此,台灣媒體、人士和普通網民從不同角度發出警示、反對之聲,批評美國“掏空台灣”,不提供疫苗還賣武器,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中國時報》的分析報道說,一段時間以來,美對台軍售“又急又猛”,不論是民進黨當局要的,或是美方為打造台灣為軍事堡壘主動提供的,導致台灣預算吃緊,隻能勒緊褲腰帶。報道說,過去4年來美對台軍售總額相當於之前8年總和。

  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投書媒體指出,應嚴肅看待美對台軍售的新警訊。面對兩岸矛盾,投資軍備是最無奈選項。正本清源,還是要解開兩岸關系死結,穩定台海情勢。終究還是要走向接觸往來,協商解決問題,化劍為犁。

  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馬文君表示,美國此次對台軍售項目像是要強迫台灣吃下包裹式套餐,並非台灣原本想要買的項目。

  馬文君痛批,台灣民眾“萊豬”(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也吃,武器也買,買的還是美國停產的,每次都被當“盤子”(意為被騙的“凱子”“肥羊”)。國民黨民意代表溫玉霞說,台灣的疫苗遠遠不足,民進黨當局應花更多心力採購疫苗。

  台灣網民也紛紛留言評論,“請美方先助台灣防疫能力升級”,“美國又賣沒用的武器,收保護費,繼續掏空台灣 ”。“7.5億美元,可以干點正經事、要緊事吧!”台灣網民還對民進黨當局喊話,“台灣要的是疫苗不是武器”,“老百姓都沒錢吃飯了,還買什麼武器?”“買得愈多離戰爭就愈近!”

(責編:袁勃、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