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評論:“政治抗疫”殷鑒不遠,民進黨當局再作“棋子”?

2021年08月02日08: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美國國會參院外委會28日審議通過“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戰略使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的議案。台灣何故失去資格,始作俑者民進黨心中有數﹔再炒世衛話題,只是把“倚美謀獨”政客的嘴臉露得更清楚。

  據報道,美國國會參院外委會主席、法案提案人之一梅南德茲渲染提案緣由,甚至拔高至“威脅國際經濟與政治安全”,無疑會令關心台海局勢的人們感到錯愕。

  自2017年以來,民進黨當局何故未再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國際社會都十分清楚,美台雙方更心知肚明。民進黨5年前重新執政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致使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事實清晰,道理明白,美台再度唱和世衛話題,他們真是在乎抗擊疫情、在乎民生疾苦?

  島內於今年5月暴發的本地疫情方才趨緩,但受疫情重創的各行各業還未喘過氣來,民進黨不顧自身採購疫苗不力,繼續阻擋民間採購疫苗的努力,致全台疫苗接種率僅為三成,數百萬已登記施打的民眾還在苦等。

  此時,台當局無力落實疫苗採購、無法保障民眾免於新冠病毒侵襲,侈談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美國會相關議案給台灣戴上“全球衛生模范貢獻者”高帽,未免太諷刺。

  稍微客觀、中立的觀察者都能看到,自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方面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不止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更在照顧大陸台胞、島內疫苗取得等關鍵抗疫舉措上作出各項努力﹔恰是民進黨當局以種種借口阻止大陸疫苗輸台、操弄“政治防疫”,造成逾萬人感染、數百人病亡的悲劇。

  新冠疫情的挑戰遠未結束。台當局不汲取教訓、未安頓民心,樂此不疲地在兩岸關系上“碰瓷”,欲將深受新冠病毒、政黨政治之苦的台灣帶向何處?

  縱觀寰球,國際霸權主義勢力向以自身利益考量內外戰略,“無用則棄”是棋子的必然命運。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但台灣民眾應慎之又慎。(記者 容海升)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