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增9例新冠本土確診病例 系一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

2021年09月07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6日電(記者陳鍵興、姜婷婷)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新增1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9例本土病例,系新北市一所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8名幼兒及1名家長確診。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陽性個案可能更多,為未來疫情投下變數。

  據了解,9例確診病例的感染源是此前確診的幼兒園老師。該老師8月27日就有症狀,9月5日與其丈夫一同被確診。目前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匡列109人,應篩檢75人。

  台疫情指揮中心介紹,該幼兒園有混班上課,晚上還有托管班。從目前篩檢結果看,陽性率非常高,令人擔憂。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6035例,其中1440例為境外移入,14542例為本土病例﹔2020年起累計死亡病例837例,其中827例為本土病例。

  台疫情指揮中心6日還宣布,雖然疫情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確診病例,經評估后,決定9月7日至20日維持疫情二級警戒。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