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肆意挑舋必將招致正義的行動

2021年09月1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在出席所謂“安全對話”致辭時稱,“期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存的原則下共存”,有分析或評論認為,蔡英文“鄰國”指稱的是大陸,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一方面他們在做各種小動作,另一方面陸委會又說,要推動兩岸良性互動。這些言行自相矛盾。

首先我要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不是國與國關系,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民進黨當局拋出夾帶“兩國論”的言論,不斷進行謀“獨”挑舋,隻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肆意的挑舋,邪惡的行徑,必將招致正義的行動。

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的主流民意,關鍵在於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是兩岸關系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隻有放棄“台獨”分裂立場,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系才能重回和平發展正軌。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