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增至23人 已擴及社區

2021年09月09日14: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8日電(記者陳鍵興、姜婷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通報,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均涉及日前發生的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該事件累計已有23人確診,並有同一社區出現6例確診﹔此外,已有10人基因定序顯示為感染德爾塔變異株。

台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這起事件已擴至社區,“可能還會增加蠻多”病例。關於感染源,該負責人說,目前仍無法判斷,“也可能找不到源頭”。

統計顯示,該事件截至目前共匡列相關確診個案的接觸者1062人,其中居家隔離1013人﹔已接受核酸檢測的1013人中,22人陽性,358人陰性,633人結果未出。

新北市政府8日表示,將採取更嚴格標准防疫,9日至15日,轄內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的場所禁止內用,市民活動的公有場館和溫泉、旅宿業附屬設施也暫停開放,風景區人流降載50%。同時,將強化校園防疫,居家隔離學生核酸檢測結果未確認前,其就讀的學校班級包括托管班、補習班都要預防性停課。

對於最新疫情,台醫界人士蔡明忠對媒體表示,台灣從“防疫模范生”變成如今“談病毒色變”的驚弓之鳥,讓人不得不再審視防疫失敗主因之一的疫苗不足問題。當局應誠實面對並勇於檢討,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備”,包括加速疫苗接種、擴大防堵作為、提高檢疫收容量、增援醫療后勤資源,同步完善再次進入三級警戒的各項准備,多做防范,不可心存僥幸。

台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6056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14557例﹔2020年起累計837例死亡,其中本土病例827例。

(責編:王禹蘅、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