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已有15.6萬余名在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逾29萬劑次

2021年09月1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總台海峽兩岸記者提問:我們看到BNT疫苗已經陸續運抵台灣,很快島內民眾就可以順利施打了。與此同時已經有不少在大陸台胞早已施打疫苗,還有海外台胞也在使領館協助下施打了疫苗。想請您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和進展。

朱鳳蓮表示,截至9月13日,大陸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21.52億劑次。截至8月31日,有15.6萬余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逾29萬劑次。一些地方根據當地疫苗接種統一安排,已開始為12至17歲的在大陸台灣學生接種疫苗。在大陸,沒有人會因為打不上疫苗而擔憂,即使是在海外的同胞,包括台灣同胞,也可以優先打上國產疫苗,應接盡接,願接盡接。目前“春苗行動”已經協助數千名海外台胞在泰國、越南、格魯吉亞、毛裡求斯等數十個國家接種了國產或外國疫苗。

我們也看到,直到現在台灣島內疫苗仍是一劑難求。我們多次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胞應對疫情,讓廣大台灣同胞有疫苗可用,這仍然是我們當前最大的關切。希望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政治凌駕科學,要以台灣民眾利益為重,採取實際行動保護他們的生命健康福祉。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