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2021年09月15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立法機構新會期開議將繼續推動所謂“修憲”,民進黨版“修憲”草案也有可能涉及“降低修憲門檻”等議題,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我們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轉移視線、謀取政治私利,無視廣大台灣同胞對防控疫情、增進民生福祉、穩定和發展兩岸關系的期盼,持續操弄所謂“修憲”議題,鼓噪“台獨”謬論,挑動社會對立。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人士都應看清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政治算計和險惡用心,不跟風唱和,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同胞也要保持高度警惕,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