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所謂"台灣藝人沒辦法在大陸樂業":島內某些政治勢力蓄意干擾

2021年09月15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提問:從“小S事件”到台灣藝人“張鈞甯事件”,她們在大陸被一些網友攻擊,對於台灣藝人沒有辦法在大陸敬業、樂業,請問國台辦怎麼看?到底由誰判斷這位藝人是不是“台獨”?我們注意到,在類似的事件中,一些微博博主起到了不好的作用,挑起兩岸民間對立,傷害兩岸民間情感,請問大陸方面將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朱鳳蓮表示,對所謂“台灣藝人沒辦法在大陸樂業”的說法,是完全站不住腳的。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文化領域交流合作,熱忱歡迎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共享機遇,實現夢想。越來越多台灣藝人已經並正在參與兩岸影視創作和綜藝節目,帶來許多受兩岸觀眾歡迎的作品和節目,發展的潛力和空間巨大。

最近接連發生針對在大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的網絡炒作,兩岸同胞高度懷疑是島內某些政治勢力蓄意制造事端,企圖干擾、阻撓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正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惡化兩岸關系。我們希望也呼吁兩岸同胞高度警惕、擦亮眼睛、精准辨識,不要上當。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