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望兩岸同胞一起努力,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2021年09月15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剛剛您介紹了暑期有很多豐富的兩岸交流活動,但同時我們也看到,在國際上立陶宛叫囂設立“台灣代表處”、美國考慮“代表處”更名等。另外,在大陸網絡上出現一些對台灣藝人涉嫌“台獨”的爭論,在台灣媒體上出現很多攻擊或者抹黑大陸的情況。有分析認為,在兩岸氣氛緊張情況下,兩岸輿論的包容度都在縮緊。您是否認同這樣的分析和看法?

朱鳳蓮:你所說的這些情況確實是當前復雜嚴峻台海形勢的一種反映。我們多次指出,造成台海形勢復雜嚴峻的根源就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斷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氣氛和氛圍,兩岸民眾對這一點是感同身受的,也深切擔憂。希望兩岸同胞一起努力,一方面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另一方面繼續推動兩岸各項交流往來。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