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反復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 國台辦:痴心妄想

2021年10月09日16: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反反復復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為謀“獨”無所不用其極,既暴露其無知,也反映出企圖挑戰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狂妄,終究是痴心妄想。

  有記者問,吳釗燮8日歪曲聯大2758號決議,聲稱“這個決議案沒有決定台灣代表權,甚至裡面連台灣都沒提到”“爭取參與聯合國是全民共同期待”。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內的一系列國際法文件,都明確無誤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聯合國的席位和一切合法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從政治、法律、程序上徹底解決了包括台灣在內的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

  他還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加入。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