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民進黨當局企圖貼靠外部勢力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必遭失敗

2021年10月22日06: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金晨)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鼓吹歐盟提升與台關系。民進黨當局表示感謝。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一些國家議員炮制各種涉台議案,企圖貼靠外部勢力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必遭失敗。

  馬曉光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有關報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歐建交時歐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公開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還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歐盟有關機構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糾正錯誤,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