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幻想

2021年10月27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提問:美國務卿布林肯10月26日再次鼓吹所謂“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剛才我已經鄭重表明,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問題,國際社會有定論、有慣例,那就是:必須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美方一段時間以來編出各種說法,包括所謂“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甚至提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嚴重違背聯合國有關決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信號。我們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和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后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以各種似是而非的謊言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輿論,妄想推動中國台灣地區“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這是絕無可能的。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隻能以失敗告終。

(責編:崔譯戈、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