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隻有遏制“台獨”挑舋,台海和平才有保障

2021年10月27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針對解放軍近期台海演訓活動,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稱,“已達准戰爭狀態布局”,被指操控“恐中”,引發質疑。邱太三、蘇貞昌、陳明通等人隨后又稱,“沒人希望發生戰爭”“如無突發事件,蔡英文任內不會發生戰爭”。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這番言論恰恰暴露了民進黨當局一面操弄“反中恐中”民粹、制造兩岸對立對抗,一面假意宣稱“維持現狀、希望和平”的虛偽本性,也進一步暴露了其顛倒是非、渲染大陸“軍事威脅”、裹挾台灣民意、欺騙國際輿論,不斷謀“獨”挑舋的真實意圖。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舋,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就是包括販賣“兩國論”在內的“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隻有遏制“台獨”挑舋,台海和平才有保障,兩岸關系才能重回正軌。

(責編:高歌、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