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祖國完全統一才是台灣的前途,謀“獨”必遭嚴懲

2021年10月2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民進黨日前妄稱,“修憲”是順應台灣時局情勢變遷,也是“關乎台灣前途的一些必要改革”,“完全是台灣的內部事務”,“不需要對岸指指點點”。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2000年陳水扁上台后,民進黨當局圖謀以所謂“憲改”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曾將兩岸關系推向危險邊緣,他們的倒行逆施有目共睹。

當前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瘋狂進行謀“獨”挑舋,持續操弄“修憲”議題,包藏著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禍心。他們聲稱“‘修憲’關乎台灣前途”,恰恰露出了馬腳。台灣是祖國的寶島,台灣的前途絕不是“台灣內部事務”,而是關系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隻能也必須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祖國完全統一,才是台灣的前途。這是定論。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或其他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徑,謀“獨”必遭嚴懲。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識破民進黨當局的陰謀,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責編:崔譯戈、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