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談紀念台灣光復:共同牢記歷史 共擔民族大義

2021年10月27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和看台海微信公眾號提問: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紀念日,在76年后的今天,紀念台灣光復有怎樣的意義?民進黨當局近年一味“去中國化”,歪曲歷史,對島內青年產生怎樣的影響?

馬曉光回答:76年前,台灣回歸祖國,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贏得抗日戰爭勝利的結果,應該為兩岸同胞所銘記和紀念。我們注意到,島內不少反“台獨”的政黨舉辦了各種紀念活動,10月25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也舉辦了紀念台灣光復76周年學術座談會。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大肆操弄“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宣揚灌輸“台獨史觀”,企圖割裂台灣同胞與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系,扭曲台灣民眾特別是青年一代的國家和民族認同。流毒所及,禍及子孫。紀念台灣光復,對於兩岸同胞共同牢記歷史、鑒往知來,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共擔民族大義,反對和遏制“台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責編:崔譯戈、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