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2021年10月2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表示,“大陸無需動武,靠經濟實力就可以實現統一的目標”。針對兩岸嚴峻態勢,台灣民眾也很擔心,未來台灣問題會以什麼方式解決?第二個問題,美國一檔脫口秀節目日前討論台海問題,該節目主持人稱,有87%台灣民眾希望維持現狀,遠高於選擇“獨立”。這個數據也反映台灣民眾希望和平友好的心態。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中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推進祖國統一的正義事業,得到了包括俄羅斯在內國際社會的廣泛理解和支持。

第二個問題,我們不評論一檔外國的電視節目。我們始終相信,反對“台獨”,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我們也始終抱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反對“台獨”,共同致力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責編:崔譯戈、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