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約有16.5萬台胞在大陸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1.5萬劑次

2021年10月27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地區防疫機構負責人日前表示,民進黨當局正在規劃疫苗接種數字化証明。凡是世衛組織核准的疫苗原則上都可以列入,除非找到証據証明效力不足才有可能將兩支大陸疫苗排除在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這個事情我們多次講過。國藥和科興新冠疫苗已經分別於2021年5月7日和6月1日獲得了世衛組織緊急使用的認証,是通過世衛組織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驗証的兩款新冠疫苗。

截至10月25日,大陸已經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49億劑次。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15日,約有16.5萬台胞在大陸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1.5萬劑次。這些都充分說明大陸疫苗的安全、可靠和有效。我們多次表示,願意向台灣同胞提供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越早同意大陸疫苗入島,並且採認大陸疫苗效力,那麼就越有利於保障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