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總台海峽時評丨布林肯的涉台聲明滿嘴惡毒!

2021年10月28日08:56 | 來源:“看台海”微信公眾號
小字號

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這是短短幾天內美國政客以“台灣參與聯合國”話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又一惡行。布林肯作為當今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的官員,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口出狂言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是對14億多中國人民的嚴重挑舋!

我駐美國使館發言人就美國務卿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系統”聲明發表談話

布林肯的涉台聲明滿嘴惡毒!為了操弄台灣問題向中國發難,這個美國政客完全不顧身份,肆意偷換概念、混淆視聽。布林肯在聲明中妄稱涉台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試問,涉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怎麼可能不是政治問題?如果真非政治問題,美國為何在多個政府聲明中強調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更荒唐可笑的是,布林肯還想以所謂價值觀一致為由,鼓吹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機構。這些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其成員必須是主權國家。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根本無權參加。布林肯的聲明偷換概念,不過是大玩政治話術,行惡毒分裂之實,充分暴露美方“以台制華”的冷戰思維和險惡圖謀。

布林肯惡毒之處還在於其發表聲明的時間。10月25日是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通過50周年的日子,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合國合法席位。布林肯偏偏在此時拋出謬論,是對聯合國權威地位的挑戰,是對國際法和包括一個中國原則在內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褻瀆。但布林肯顯然打錯了算盤,今天的聯合國早已不是少數幾個大國就能說了算的,國際規則更不能由個別國家決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包括美國在內的全世界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不容任何挑戰和曲解。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在這一問題上,沒有任何商量的空間和余地。正如我駐美國使館發言人發表談話所說,敦促美方認清現實、恪守承諾,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中國人民早已經把底線劃在那裡,任何人任何勢力不顧中方的嚴正警告,非要鋌而走險、火中取栗,隻會引火燒身、自取滅亡!

 

(責編:劉葉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