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歷史研究》創刊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1年12月14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記者 程龍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程龍)14日,由中國社科院主管、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主辦的學術期刊《台灣歷史研究》創刊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來自高校、科研院所的數十位史學專家學者出席發布儀式。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台灣史研究中心主任張海鵬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史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台灣歷史研究》是大陸學界專門發表台灣史研究成果的首創學術刊物,將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理論導向和學術導向,刊載台灣歷史研究領域學術成果,促進學術交流,服務國家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

據了解,《台灣歷史研究》以2013年創刊的《台灣歷史研究》集刊為基礎,於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創刊,面向海內外台灣史研究學者公開約稿。

(責編:王禹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