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靠政治操作續命是飲鴆止渴(日月談)

俞  曉
2021年12月1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島內“反萊豬(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及“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一旦通過,意味著島內多數民眾向民進黨當局投下不信任票。為求自保,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全力阻擋“公投”,一面以民眾利益為代價、換取外部勢力聲援,一面操弄“抗中保台”、詆毀大陸是“幕后操縱者”,可謂極盡偷換概念、轉移焦點、恐嚇欺騙之能事。

“公投”案議題本質上都屬於民生經濟,偏被民進黨當局歪曲炒作成“政治問題”,而且除“核四”一項外,其他三項皆是民進黨上台前的主張和承諾。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就公然玩弄起“雙標”自我打臉,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如何服眾?

島內民眾顯然不大買賬,根據島內各方披露的民調,民眾對多項“公投”案贊成比例高於反對比例。民進黨當局罔顧主流民意,從上到下全員出動,將“反公投”宣講規格拉滿,挾執政資源鋪天蓋地搞“洗腦宣傳”。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叫囂,台灣用“國際標准”作為豬肉進口規范,是拓展經貿談判的空間,“美牛美豬都安全、台美經貿更向前”。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將豬吃“萊劑(瘦肉精)”比喻成人類吃保健食品,簡直荒謬至極。

除了欺騙民眾“萊豬”可放心食用,民進黨當局還極力渲染拒吃的嚴重后果。他們將“反萊豬”偷換成“反美”,揚言拒吃“萊豬”讓“美國人很氣”。綠媒紛紛炒作,美國學者葛來儀在與民進黨骨干趙怡翔舉行“公投對台美貿易影響”視頻會中放話,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會“重挫台美關系”,兩者任何貿易協議都不會再有進展。

美國從議員頻繁訪台到口惠而實不至地搞“聲援”等一系列動作,都出自“以台制華”圖謀,順道向台灣索取“保護費”。民進黨當局卻甘當冤大頭,高價採購美國破銅爛鐵,禍害欺騙民眾接受“萊豬”,這既是飲鴆止渴,又是謀財害命,一面大量消耗台灣公共財政,一面威脅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美國所謂的“支持”也注定是空頭支票。

更可笑的是,“公投”明明主要由台灣民間發起,內容無關兩岸議題,民進黨當局卻使出每逢選舉的慣用伎倆,大打“抗中保台”牌。綠媒污蔑“公投相關論述皆有中共發起或參與,並包含信息操弄,影響台灣民眾對公投的觀點及立場”,還造謠稱台灣許多地下電台被大陸“收買”,一直在攻擊民進黨和其“公投”主張。

熟悉的一幕發生在2019年台灣選舉動員期間,海外反華分子王立強造謠“向心間諜案”,民進黨借此污蔑“國共聯手介入大選”,造謠抹黑對手牟取選舉利益,近日該案以司法機關不起訴終結,還有關人士清白。民進黨昔日通過卑劣手段上位,如今卻毫無悔意、絕口不提道歉。

有台灣媒體痛批:隻問顏色、不問是非,抹紅、抹黑漸成萬靈丹。隻要反對民進黨,就統統是“親中賣台”,甭管民進黨施政多爛,都能被遮掩忽略。視法律如無物,視輿論批評如耳旁風,民進黨每每叫嚷“抗中保台”,借操弄政治蒙混過關。現在民進黨當局故伎重施,將事關民生福祉的公共政策議題,再次上綱上線到“敵我對立”的地步,妄圖借此苟延殘喘,厚顏無恥,莫此為甚!

公然拉外部勢力介入島內事務,依靠欺騙、恐嚇島內民眾保住位子,民進黨當局非但無功於台灣民生福祉,反倒總因一黨之私斷送台灣前程、犧牲台灣民眾切身利益。多行不義必自斃,台灣民眾總有徹底覺醒的一天,民進黨當局犯下的累累惡行也必將被一並清算。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