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致滅頂之災

2021年12月1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總台央視海峽兩岸記者提問:近期台軍方及島內個別人士頻頻渲染所謂“大陸威脅”,近期還大肆炒作所謂大陸“攻台”步驟,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眾所周知,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舋。近期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人聯合外國反華勢力,蓄意散布所謂大陸“攻台”言論,炒作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包藏禍心。一是企圖顛倒是非,洗白“麻煩制造者”的形象,繼續謀“獨”挑舋﹔二是企圖轉移焦點,煽動島內民粹,裹挾島內民意,制造“反中抗中”,撈取政治私利﹔三是企圖挾洋自重,為其勾連外部勢力插手台海局勢制造借口。台灣同胞對此應予以高度警惕。

正告民進黨當局,靠造謠生事掩蓋不了自己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致滅頂之災。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