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

2021年12月15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記者提問:台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台灣媒體,表示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支持一中原則。這是遠東集團在其大陸所屬企業被依法查處后首度表態。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台獨”是絕路,隻會給台灣帶來災難,嚴重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包括工商界的根本利益,決不會得逞。希望台灣有關企業和負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以實際行動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多做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事。

我願再次重申,我們歡迎和支持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台胞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同時,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系,干“吃飯砸鍋”的事。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