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十問民進黨當局:這算什麼民主?

2021年12月1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民進黨當局派代表參加美國所謂“民主峰會”,發言人馬曉光連發十問,指出民進黨當局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所派代表唐鳳日前在美國所謂“民主峰會”上兜售台所謂“民主成績”。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在這裡我們要反問民進黨當局,他們出於一黨之私,在島內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

在選舉時花言巧語、開空頭支票,選完之后就將對島內民眾的承諾拋之腦后,這算什麼民主?

大搞權錢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獻金,進行非法關說,謀求個人與政黨私利,這算什麼民主?

鉗制輿論,制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中天頻道,這算什麼民主?

濫用行政和司法資源,大搞“綠色恐怖”,打壓主張兩岸交流和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與人士,剝奪台灣民眾開展兩岸交流合作的正當權益,這算什麼民主?

為勾結、貼靠境外反華勢力謀“獨”,不惜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甚至以島內民眾健康福祉為代價,“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這算什麼民主?

不顧台灣企業利益和台灣經濟前途,不惜在產業鏈供應鏈問題上向外部反華勢力輸誠,損害企業利益,這算什麼民主?

像戈培爾一樣把謊言當真理,不斷散布攻擊抹黑大陸的假消息操弄民粹,自編自導“認知戰”鬧劇,煽動兩岸對立對抗,這算什麼民主?

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拿著百姓的血汗錢向外國主子求購軍火,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這算什麼民主?

明裡暗裡插手香港事務無所不用其極,兜售所謂“援港計劃”擺出“民主衛士”的架勢,連島內媒體都稱民進黨當局是在吃香港的“人血饅頭”來換選票,這算什麼民主?

民進黨當局派人參會本身就是個天大的笑話,再一次暴露其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不過是給美國拼湊的所謂“民主峰會”平添了幾分笑料。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