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美議員鼓吹所謂“台灣前站查驗法案” 國台辦: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2021年12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美國會一些議員日前推出所謂“台灣前站查驗法案”,鼓吹在島內機場設立由美國執法人員前往執法的“前站查驗”站點。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出於政治私利,根本沒有把台灣民眾的權利和尊嚴放在眼裡。隻要能巴結、貼靠外部勢力幫助其謀“獨”,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相信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看透這一點。至於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炮制相關議案推動此事,進一步証明那些反華議員所圖所謀是為美國利益,而不是為台灣利益。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打“台灣牌”和“以台制華”的行徑,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