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聲稱在新疆廠房被無預警拆除 國台辦:其所說情況與事實不符

2021年12月1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電台記者提問:有台媒報道,台商王金泉聲稱其在新疆的廠房被當地政府無預警拆除。陸委會稱若涉及兩岸相關協議,會通過協議窗口協助台商。請問發言人是否了解有關情況?

馬曉光回答:大陸歷來高度重視依法依規保護廣大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經核實,王金泉所說情況與事實不符。一是1998年3月,大陸居民尚曉梅在新疆克拉瑪依的申請用地未按協議用作種植、養殖,而是違規用於出租、施工駐地經營等,存在嚴重安全和消防隱患。二是未辦理合法土地審批手續。三是2018年9月,尚曉梅與台灣居民王金泉登記結婚后,繼續違規使用該土地。主管部門為消除安全和消防隱患,在多次與尚溝通未果后,依法依規拆除違規建筑。我們希望當事人積極配合當地政府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好后續各項事宜,共同維護各當事方的合法權益。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