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斯洛伐克官員竄台 國台辦斥:給“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1年12月15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斯洛伐克經濟部副部長加萊克、外交部經濟總司長基斯等日前竄台。斯台簽訂了“經濟合作咨商會議成果宣言”等9個合作文件,內容涉及經貿、教育、太空等。有消息稱,斯台還商量要效仿“立陶宛做法”將台駐斯機構更名。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斯洛伐克有關政府官員竄台,同民進黨當局進行官方接觸,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給“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同14億中國人民共同推進統一事業作對。任何借口都掩蓋不了斯洛伐克政府上述行為助長“台獨”氣焰的本質。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政府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回到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的正道上來。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的圖謀不會得逞。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