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英媒稱美英等7國廠商暗中助台建造潛艇 國台辦回應

2021年12月15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高歌、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記者提問:據英國媒體報道,美英等7國廠商暗中助台建造潛艇,有關國家已提供向台出售關鍵組件的出口許可。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和開展軍事聯系,反對任何助長“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言行。我們敦促各國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台獨”分裂活動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企圖“以武謀獨”,隻會加劇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必將遭到徹底失敗。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