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要求美國國會停止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

2021年12月18日15: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應詢表示,我們要求美國國會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停止為“台獨”勢力撐腰打氣,停止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敦促美國政府和相關部門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和企圖靠軍事挺台阻撓中國統一的危險行徑。

有記者問,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已在美聯邦參眾兩院通過,包含邀台參加2022年“環太軍演”、推動美國民警衛隊與台合作等內容。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國反華勢力和一些國會議員出於“以台制華”企圖,將台灣當作遏制中國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棋子,想方設法武裝、訓練“台獨”勢力,千方百計阻撓中國統一。這是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馬曉光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以武拒統”隻會將台灣推向災難。如果挑舋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責編:王禹蘅、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