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再次暴露其亂港謀“獨”的邪惡政治本性

2021年12月22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針對台陸委會對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表示,剛剛結束的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充分彰顯新選舉制度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民進黨當局跳出來說三道四,歪曲誣蔑,再次暴露了他們亂港謀“獨”的邪惡政治本性。

  他表示,這是一次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不像民進黨當局操弄的選舉,大搞權錢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獻金,進行非法買票,陰謀不斷、“奧步”頻出。這是一次良性競爭、理性務實的選舉,不像民進黨當局操弄的選舉,隻問藍綠,不問是非,用仇恨組織動員,充斥謊言與民粹。這是一次排除外部勢力干預、獨立自主的選舉,不像民進黨當局操弄的選舉,看外部勢力眼色,迎合外部勢力好惡,維護外部勢力利益。這是一次選賢任能的選舉,不像民進黨當局那些隻會打嘴仗、博眼球、開空頭支票欺騙民眾、毫無底線攻擊抹黑對手的政客。

  馬曉光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展現了“一國兩制”強大活力。民進黨當局之所以跳出來惡毒攻擊,就是因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使他們長期以來拿民主當幌子欺騙島內民眾的嘴臉暴露無遺,使他們靠抹黑香港特區來謀取私利的騙人手段不攻自破。謊言重復一萬遍還是謊言。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面前,民進黨當局拿香港說事的伎倆可以休矣。

(責編:高歌、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