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學者共話台海局勢

2021年12月3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張盼)“‘台獨’的代價會越來越大,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和平統一的列車會開得越來越快。”在福建廣電衛視中心在京錄制的跨年特別節目《思·享2022》中,華中師范大學台灣與東亞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周志懷這樣表示。

  《思·享2022》節目分為“台海局勢與兩岸關系”“再趕考:兩個一百年與中國道路”等板塊,將在2021年與2022年交替之際播出。在涉台內容板塊,節目邀請周志懷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浙江大學醫學院台籍教授許志宏在北京演播廳展開現場討論。同時連線台北演播室的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台灣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副教授賴岳謙。

  民進黨當局近來屢屢謀“獨”挑舋,叫囂“重返聯合國”,赤裸裸販賣“兩國論”等。對此,朱衛東認為,民進黨當局及其領導人的種種表現公開亮出了“台獨”的底牌,不僅妄圖對兩岸現狀進行“定位”,還妄圖對未來進行“定位”,危害性極大,對此我們必須高度警惕並繼續作堅決斗爭。

  針對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外部勢力,賴岳謙指出,美日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必將以失敗告終。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將淪為“棄子”。

  對於兩岸關系未來走向,張亞中認為,兩岸同胞應繼續共同努力、主動作為,推動兩岸關系克難前行、穩中有進。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