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聯舉辦成立四十周年主題展

2021年12月2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觀眾在觀看展覽照片。
  本報記者 陳曉星攝

  本報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陳曉星)“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成立四十周年主題展”今天在北京舉辦開幕式,在京台胞、台生和全國台聯工作人員齊聚一堂,通過一張張老照片、一本本台胞登記冊,回顧自1981年12月全國台聯成立以來走過的40年歷程,感受這40年大陸對台胞“借得長風破浪去,情懷滿載寄故人”的情誼。

  本次展覽分“開拓探索”“與時俱進”“克難前行”“行穩致遠”四個主題。展覽中的照片、文字、實物,展示了全國台聯落實台胞政策、接待台灣第一個老兵返鄉探親團、幫助大陸台胞回台探親、舉辦台生夏令營、建立台灣民情研究基地等工作。展出的照片記錄了兩岸關系40年裡的許多難忘瞬間。其中一張是1988年台灣探親老兵何文德和在大陸的台籍老兵張澄生相擁而泣。

  全國台聯副會長鄭平在開幕式上表示,全國台聯加強與台胞社團的聯誼交流,團結服務定居祖國大陸的台胞,努力做好台胞聯誼、服務、團結工作。在新時代將持續打造更加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他介紹,本次展覽是全國台聯40周年紀念活動的最后一項,此前舉辦了全國台聯成立40周年紀念大會和第五屆台胞社團論壇。

  全國台聯是應台胞期盼而成立的人民團體。成立之前,台胞比較集中的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江西省等已經有了聯系服務台胞的台聯組織。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