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雲謁祖”:2022海峽兩岸祭拜保生大帝文化交流活動在台南舉行

2022年06月01日18: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31日電(記者何自力 岳夕彤)台南白礁慈濟祖宮聯合台南學甲慈濟宮5月31日共同舉辦“2022海峽兩岸保生大帝雲謁祖數字文化交流活動”,利用視頻連線讓台灣信眾向位於福建漳州的白礁慈濟祖宮保生大帝進行朝拜、祈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信眾無法到漳州白礁慈濟祖宮謁祖祭拜。為滿足信眾向祖廟祭拜祈福的願望,紀念保生大帝一生懸壺濟世、慈悲為懷,恩澤四海,台南白礁慈濟祖宮聯合台南學甲慈濟宮舉辦了這一活動。

台南白礁慈濟祖宮常務委員王賢清致辭表示,保生大帝扶危濟弱、治病救人的精神,受到兩岸信眾虔誠的膜拜,聚集了兩岸信眾共同的情感,成為海峽兩岸民間文化交流一座堅實的橋梁。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表示,透過交流活動,兩岸信眾一同弘揚保生大帝的精神,共同祈福疫情早日結束,信眾們都能平安健康,在此也祝漳州白礁慈濟祖宮與學甲慈濟宮友誼永駐。

保生大帝是北宋名醫吳真人,他醫術精湛,慈懷濟世,深受愛戴。福建是保生大帝信仰的發源地,保生大帝在台灣是僅次於媽祖的第二大民間信仰,分靈廟多達數百座,有信眾數百萬人。

(責編:蘇纓翔、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