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讓台灣淪為網軍橫行的“修羅場”(日月談)

王  平
2022年06月02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近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民進黨當局搞“網軍治台”,去年光“宣導經費”就花了20億元(新台幣,下同)。綠營網軍之所以得名“1450”,是因為民進黨幾年前曾被曝光編列1450萬元預算用於豢養網軍。島內輿論驚嘆,如今“1450”該改用何名,才能匹配其飆漲的身價?民進黨當局又要制造多少虛假信息,才會用掉如此海量公帑?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資料,民進黨當局2021年度編列“宣導經費”逾11億元,加上公營事業“宣導經費”8億多元,合計20億元。什麼是“宣導經費”?據台灣媒體報道,僅2020年“農委會”給“三立”“民視”等綠媒的文宣開支就超過1.4億元。更廣為人知的例子,是“農委會”2019年編列1450萬元預算,以超過4萬元的月薪雇佣人員在社交媒體上進行“訊息實時澄清”工作。當時島內輿論指出,有多少農業“假訊息”需要這麼多人“實時澄清”?其實所謂“假訊息”就是對民進黨不利的信息﹔所謂信息費或“宣導費”,就是將台灣民眾血汗錢用於豢養網軍的幌子。

  民進黨養網軍花了多少錢,隻要看島內輿論場彌漫的“綠色恐怖”便知端的。綠營網軍可謂無處不在、無孔不入,隨時帶風向帶節奏,散播假消息,施放煙霧彈,為民進黨涂脂抹粉文過飾非,圍剿政治立場和觀點不同者,挑動兩岸仇恨,制造“仇中、反中”氛圍。民進黨施政無能而致問題叢生,於是另辟蹊徑搞“網軍治台”,“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大小選舉中,綠營網軍為民進黨攻城略地。網軍生產假新聞和煽動性信息,帶動“粉絲團”大量轉發,與綠色媒體分進合擊,極盡蠱惑人心之能事。有“時代力量”“立委”曾曝光民進黨“一條龍”網軍生產鏈:民進黨高層進行輿情分析后,“側翼網軍”負責文字論述,通過所謂網絡意見領袖發文,配合名嘴政客政論節目,另有“制圖部隊”負責供圖,在社交平台進行擴散。

  議題攻防中,綠營網軍為民進黨顛倒黑白。民進黨以疫謀“獨”時,綠營網軍瘋狂詆毀大陸,霸凌被民進黨擋在湖北無法回台的台胞﹔島內疫情失控時,綠營網軍從喊“台灣南波灣(No.1)”“防疫模范生”改成“染疫有益論”﹔台藝人悲嘆疫情失控導致島內“很多孩子走了”,被綠營網軍罵到不得不刪文道歉﹔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綠營網軍稱批評者“隻想政治斗爭”“蔡英文這次被迫背了黑鍋”﹔隻因島內高速路攝像頭產自大陸,綠營網軍就高喊“台灣被監控”……綠營網軍甚至沖出台灣,“遠征”海外,辱罵世衛組織負責人、攻擊新加坡總理夫人、介入洪都拉斯選舉、散播美國大選候選人子女丑聞。綠營網軍窮凶極惡,四處為害,令島內有識之士深嘆“網軍猛於虎”!

  民進黨搞“網軍治台”,讓台灣加速沉淪。所謂的“民主選舉”進一步惡質化,成了謠言和抹黑的溫床。島內支持兩岸交流合作的藍營民眾,動輒遭霸凌圍剿,有口難言。理性平和的聲音缺乏生存空間,是非黑白不再涇渭分明,連事實都變得模糊不清,民粹濁流誤導裹挾民眾的認知和行為。台灣社會日益深陷沒有公理隻問立場的困境,掌控話語權的綠營靠情緒操弄和言語暴力鞏固政治權力,在各種公共議題中橫掃對手,在虛妄的語境中自我膨脹、愈發猖狂、為所欲為。

  從“1450萬”到“20億”,在民進黨當局“不差錢”的瘋狂“投喂”下,綠營網軍正以爆炸性速度繁殖擴張。對此,台灣民眾唯有不懼刪號、不懼打壓,勇敢發出理性之聲,用行動教訓民進黨,才能避免台灣互聯網徹底淪為“1450”“塔綠班”等魑魅魍魎橫行的“修羅場”。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