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抗疫怎一個亂字了得

本報記者  王  平
2022年06月09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自夸“防疫模范生”“看好了世界,台灣隻示范一次”的民進黨當局,一個多月來向世界“示范”了如何讓島內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失控,確診率飆升至“世界第一”的過程。疫情暴發以來,台灣民眾一直深陷缺快篩劑、缺疫苗、缺藥物、缺醫療護理的困境,民進黨當局對此冷血以對,居然還借機以疫謀財、以疫謀“獨”,言行乖張,令人發指。

  

  飲鴆止渴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8日公布,新增802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59例死亡。

  民進黨當局4月初宣布實施防疫“新台灣模式”后,疫情迅速失控,單日確診從幾百例躥升到最高9萬多例。從5月26日至今,每日死亡病例連續過百。島內輿論指出,正因民進黨當局“錯把新冠肺炎當成流感”,放寬防疫措施,物資准備不足,才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疫情暴發首先導致醫療資源不堪重負。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線醫護人員人力緊缺,生病也無法休息,隻能“確診護士顧陽性病人”,“醫療量能正在崩潰中”。她貼出與同行的聊天記錄顯示,該同行執業的醫院從發生第一個確診案例起,一星期內全院200多位病人、醫護人員全部染疫。

  面對輿論質疑,台疫情指揮中心辯稱島內病房空床率53.9%,醫療資源充裕。眾多醫療工會團體近日到島內疾管單位門口舉牌抗議,怒吼醫護人員已不堪操勞,民進黨無視基層醫護吶喊,求救卻拿空床率粉飾太平。

  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政策“破罐破摔”,疫情越嚴重管控越寬鬆。台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3劑新冠疫苗的密接者可“免隔離”,從居家隔離3天接續4天自主防疫調整為7天自主防疫,即隻要每日快篩陰性即可出門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然而,是否真的是陰性,無人負責監督,全靠“自主”。島內輿論擔憂,“0+7”一定會讓疫情進一步擴散。

  島內媒體評論,從自夸“台灣No.1”到每日確診率“全球第一”,民進黨當局徹底暴露了“防疫靠運氣”“成績靠自吹”真面目。

  要啥沒啥

  由多個台灣民間團體組成的“愛心快篩連線”,6月2日至“衛福部”疾管署前陳情,要求開放海外快篩劑捐贈。本輪疫情暴發以來,島內快篩劑極度短缺,許多台灣民眾每天大排長龍搶購。當大陸方面表示願意協助採購時,台陸委會竟稱大陸在借機“大搞刺激分化”。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還卡關海外批量捐贈的試劑,不予放行入台。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社交媒體發文怒批,島內在防疫物資上“要什麼沒什麼”,前年要口罩沒有口罩,去年要疫苗沒有疫苗,今年要快篩沒有快篩,醫護工作負荷和心理壓力瀕臨崩潰,馬上會要輕症隔離區沒有隔離區,要病床沒有病床,要藥品沒有藥品……

  與去年缺疫苗時禁止島內企業購買海外疫苗、拒絕大陸捐助疫苗、禁止從大陸代理企業購買海外疫苗如出一轍,民進黨當局再次上演了“缺什麼防什麼”的反向操作。島內輿論質疑,民進黨當局去年“防疫苗”是為了強推台灣自研的“高端疫苗”並從中謀利,今年“防快篩”又是什麼目的?

  島內媒體揭露,民進黨當局採購快篩試劑疑雲重重,中標的幾個企業串起了“綠友友企業鏈”,透過買空賣空的方式賺大錢,化作給綠營的政治獻金,以疫謀財痕跡明顯。其中,台灣高登環球生物醫藥公司被國民黨爆料,以資本額200萬元(新台幣,下同)吞下台當局16.5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引發軒然大波。該公司負責人劉緯澤被曝涉嫌詐欺口罩商千萬元,還被查出疑似將黑心口罩放入合法醫療口罩紙盒中,詐騙廠商483萬元。

  充滿權謀

  迄今已有十余名台灣兒童在本輪新冠疫情中失去生命,成為島內民眾錐心之痛。然而,民進黨當局竟不許民眾表達悲痛之情,將相關言論定性為“謠言”,揚言予以法辦。

  台灣藝人郭彥均日前在互聯網上分享與朋友的對話,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綠色民代、綠營網軍“出征”郭彥均全家,令其不得不刪文道歉。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稱要對郭彥均“不實謠言”追究法律責任。島內輿論痛批,在民進黨當局眼中“死幾個孩子才叫多?才不是假消息?我們才能開始感到悲痛?”

  面對問題不思補救,卻把力氣花在掩蓋真相和操弄輿論上,正是民進黨一貫作風。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直在為“與病毒共存”做鋪墊,綠營則極力宣揚“奧密克戎”輕症率高、傷害低。在島內主持兒童節目的“台獨”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甚至公開宣揚要主動傳染家人以達到“全家免疫”。

  不顧島內防疫一塌糊涂的現實,民進黨當局仍一門心思給自己臉上貼金,搞以疫謀“獨”。台“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以“台灣如何成功地控制新冠疫情”為題投書外媒,炒作世衛大會(WHA)議題,將“掩耳盜鈴”的戲份做足。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則在“臉書”發布視頻,鼓吹台當局對非洲有諸多醫療援助,在提到世衛大會時,她感謝“友邦”支持台灣的參與,讓世界聽到“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忙)。大批島內網友在視頻下留言批評民進黨泥菩薩過江還要吹牛,“拜托先救台灣人吧!”“管好台灣吧,都管到死了這麼多人你還管到非洲去,怎麼不去管火星呢?”“台灣確診率第一名,防疫倒數第一”。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聯合校友會秘書長潘建華近日在《中國時報》撰文表示,民進黨當局讓整個台灣陷入染疫危機,讓民眾的經濟生活陷入恐懼深淵,因其防疫決策過程充滿了政治權謀,如此政治防疫怎能有效面對病毒變異?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