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5月CPI創近10年最大漲幅

2022年06月09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8日電  (記者岳夕彤、齊湘輝)台當局統計部門7日公布數據顯示,台灣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39%,創下近10年來最大漲幅。

  今年前5個月,台灣平均CPI年增率攀升至3.04%。通脹壓力居高不下,民眾直呼“荷包吃不消”。

  台統計部門表示,5月CPI同比大漲主因是油料費隨國際油價走高,加以蔬菜、水果、外食費、肉類、家庭用品及房租上漲所致。

  統計顯示,台灣七大類消費項中,關乎百姓“米袋子”和“菜籃子”的食物類價格漲幅最明顯,同比上漲7.4%。主要原因是蛋類和肉類飼養成本提高,價格分別上漲27.98%和7.88%﹔蔬菜受天氣不佳及上年低基數影響,價格上漲22.12%﹔水果、水產品和外食費分別上漲16.55%、7.23%和5.8%。此外,交通及通訊類因國際油價走高同比上漲4.59%。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