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2浙江·台灣周啟動 浙台共繪融合發展“同心圓”

2022年07月23日09: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7月22日電(記者段菁菁)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的2022浙江·台灣周(以下簡稱“浙台周”)近日在杭州、嘉興、寧波、溫州等地陸續啟動。

  作為兩岸重要的經貿交流綜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動,浙台周不僅成為台商台企共享大陸發展機遇的重要平台之一,更為浙江深化“東引台資”戰略、推進浙台融合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本屆浙台周期間,預計有53個投資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36.14億美元。

  “今年以來,祖國大陸經濟運行頂住下行壓力,兩岸經貿合作克難前行、穩中有進。我們將堅定不移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持之以恆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浙台周期間說。

  “浙江為台商營造了很好的發展環境。”浙台周期間,浙江省海促會台商台企專委會主任委員、敏實集團董事會主席秦榮華被聘為寧波市台商“招商引智大使”。回顧在浙深耕30年,他有感而發:“從搭建平台、對接項目到支持台商台企融入大陸高質量發展,我深刻感受到兩岸共繪融合發展的‘同心圓’意義非凡。”

  今年5月,國務院台辦出台《國務院台辦關於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若干措施》,為台商台企融入浙江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敏實集團、旺旺集團等台企主動加快對接步伐,對浙江省山區26縣開展投資布局,簽訂多個合作項目,總投資達35億元人民幣。

  浙江還出台多項政策舉措為台商台企紓困解難。截至2022年7月,累計為台企減稅3.27億元人民幣。其中,通過台企融資暢通工程為台企提供150億元人民幣授信額度,推出台胞專屬“台融卡”服務,已累計發放3000余張。

  “浙江率先與台胞分享發展機遇的誠意善意,讓我扎根發展的決心更堅定。”杭州市台協會常務副會長、青年台商宗家泓說,相信在兩岸經貿交流推動下,台商在大陸的發展之路會越走越好。

(責編:崔譯戈、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