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金錢外交”黑幕重重(日月談)

汪靈犀
2022年07月1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的小動作不斷。近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斯科特竄訪台灣,並鼓吹與台“加強合作”。對此,民進黨當局又是一番巴結逢迎,大肆吹噓台美關系“更堅實緊密”雲雲。然而台灣民眾卻不買賬,不少島內網友留言表示,“這次又要我們買什麼?”“不會是來要錢的吧?”“來賣東西的吧?!”由此可以看出,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拿著公帑背地裡與美西方某些政客進行骯臟的金錢交易已經反感透頂。

  也難怪島內網友怒火難壓。近期,有關民進黨當局花費重金雇佣政治公關、大搞“金錢外交”的報道屢見不鮮。有台媒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與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以及一些美國政要竄訪台灣等,都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付錢給美國政治公關公司才得以得逞。這其中涉及到的資金和細節,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某些美國政客“無利不起早”,他們竄訪台灣期間嘴上高挂“自由民主”,背后全是不可告人的交易。前段時間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帶團竄訪台灣,事后被曝他在台期間下狠手“薅羊毛”,要求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採購高達80億美元的波音787客機。至於民進黨當局為了能夠緊抱美西方大腿,不惜“割肉出血”,瘋狂購買美國武器,資助美國多家智庫,游說多國政要,在國際媒體上刊登政治“軟文”……上台6年多來,民進黨當局不斷拿台灣老百姓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去收買美西方政客、編造所謂“外交成績”,欺騙輿論和島內民眾,妄圖“倚美謀獨”。這其中到底揮霍了多少民脂民膏,恐怕連民進黨當局都未必能說得清楚。

  在拿島內民眾血汗錢大搞“金錢外交”的同時,民進黨還以“外交機密”為幌子中飽私囊,把“外事費用”變成攫取私利的“提款機”。在一樁“外交弊案”中,近10億元新台幣遭侵吞,民進黨當局事后卻將該案定調為“秘密外交失敗案例”,而非“官員貪污案”。2019年,隨扈利用蔡英文出訪機會以“專機”一次性走私1萬多條香煙,若非被有心人揭發,島內民眾恐怕至今仍蒙在鼓中。有島內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已經暴露的“外交弊案”不過是冰山一角。

  民進黨當局大搞“金錢外交”,嚴重損害島內民眾切身利益,嚴重損害兩岸關系,嚴重損害台海和平。巧取豪奪之下,民進黨當局早已債台高筑。公開數據顯示,民進黨當局當前負債合計約6萬億元新台幣。試想,若把這些錢投到島內民生建設上,將為經濟平添多少動力,為民眾創造多少福利?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無數事實一再証明,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花巨款、當“凱子”,注定竹籃打水一場空!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